各种编码整理


整理一些CTF中常用的编码。

1.ASCII编码
ascii码表
在线转换

2.Base64/32/16编码
在线转换(b64)
在线1/在线2

3.Quoted-printable编码

4.XXencode编码
XXencode 编码,XX编码介绍、XXencode编码转换原理、算法
在线

5.UUencode编码

在线解码

6.URL编码

url编码是一种浏览器用来打包表单输入的格式。
    URL编码遵循下列规则: 每对name/value由&;符分开;每对来自表单的name/value由=符分开。如果用户没有输入值给这个name,那么这个name还是出现,只是无值。任何特殊的字符(就是那些不是简单的七位ASCII,如汉字)将以百分符%用十六进制编码,当然也包括象 =,&;,和 % 这些特殊的字符。其实url编码就是一个字符ascii码的十六进制。不过稍微有些变动,需要在前面加上“%”。比如“\”,它的ascii码是92,92的十六进制是5c,所以“\”的url编码就是%5c。那么汉字的url编码呢?很简单,看例子:“胡”的ascii码是-17670,十六进制是BAFA,url编码是“%BA%FA”。

在线解码

7.Unicode编码
在线解码

8.Escape/Unescape编码

Escape/Unescape加密解码/编码解码,又叫%u编码,从以往经验看编码字符串出现有"u",它是unicode编码,那么Escape编码采用是那一种unicode实现形式呢。其实是UTF-16BE模式。这样一来问题非常简单了。 Escape编码/加密,就是字符对应UTF-16 16进制表示方式前面加%u。Unescape解码/解密,就是去掉"%u"后,将16进制字符还原后,由utf-16转码到自己目标字符。如:字符“中”,UTF-16BE是:“6d93”,因此Escape是“%u6d93”,反之也一样!因为目前%字符,常用作URL编码,所以%u这样编码已经逐渐被废弃了!

在线解码

9.HTML实体编码

字符实体是用一个编号写入HTML代码中来代替一个字符,在使用浏览器访问网页时会将这个编号解析还原为字符以供阅读。

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有两个:
1、解决HTML代码编写中的一些问题。例如需要在网页上显示小于号(<)和大于号(>),由于它们是HTML的预留标签,可能会被误解析。这时就需要将小于号和大于号写成字符实体:
小于号这样写:&lt; 或 &#60;
大于号这样写:&gt; 或 &#62;
前面的写法称为实体名称,后面的写法则是实体编号。ISO-8859-1字符集(西欧语言)中两百多个字符设定了实体名称,而对于其它所有字符都可以用实体编号来代替。
2、网页编码采用了特定语言的编码,却需要显示来自其它语言的字符。例如,网页编码采用了西欧语言ISO-8859-1,却要在网页中显示中文,这时必须将中文字符以实体形式写入HTML代码中。

在线解码

10.敲击码(Tap code)

 tap code —— 两个一位数字编码一个字母

这里写图片描述

11.莫尔斯电码(Morse Code)


文章作者: LANVNAL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LANVNAL !
 上一篇
整理 整理
整理(web)0X01(签到题)链接 右键看源码,得到flag。 0X02(md5 collision)链接 源码:
2017-03-04
下一篇 
各种加密 各种加密
各种加密 栅栏密码(Rail-fence Cipher)曲路密码(Curve Cipher)列移位密码(Columnar Transposition Cipher)替换加密:
2017-02-08
  目录